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理塘:家庭“闹”纠纷 第一书记“忙”调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6 14:45:05 】 【 来源: 西部文旅在线


21.jpg

  

刘霞(右二)调解家庭纠纷

  

  2020年3月14日,看到吉某夫妻和好如初,下派到下木拉乡上格西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理塘县法院法警大队教导员刘霞终于放下心了。

  

  前段时间,当刘霞同志和村矛盾纠纷排查队入户走访时,据群众反映,上格西村吉某家家庭矛盾日益激化,需要前往家中进行调解。

  

  刘霞等立即到吉某家中,经详细了解,近几年,因双方缺乏沟通在观点上出现差异,双方因孩子教育、老人抚养等琐事发生争执经常争吵,在生活中的小矛盾长期积累又不能得到解决,导致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并最终爆发为对其使用家庭暴力。

  

  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刘霞组织村支部书记、村民调解委员一起进行调解,一方面耐心劝说吉某靠暴力解决家庭问题是违法的行为,轻者要受到治安处罚,重者要承担刑事责任,而且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严重破坏家庭和睦,伤害夫妻感情,直接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另一面进行释理说法,阐明作为子女承担起老人的抚养义务的法律责任。

  

  通过刘霞等调解员的劝导,吉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给家人带来的不良后果。随后主动向妻子嘎某道歉,最后他表示今后他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好好孝敬老人,为了自己的家庭稳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愿意改正错误,同时为儿女做个好榜样,好好经营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