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龙:“五个到位”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6 15:18:49 】 【 来源:甘孜政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龙县政法系统始终“一盘棋”,以“五个到位”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临时党支部成立到位

  


  党的组织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优势,新龙政法坚持把党旗插在雪域一线抗“疫”阵地、把党的组织全覆盖疫情防控一线主战场,有力实现“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覆盖”。坚持“应建尽建、重点配建”原则,在临时医学观测点、东西南北各交通出入口检测卡点、辖区出入主干道检测点、网格化巡查点,党员志愿服务点等疫情防控重地设立临时党支部10个,累计凝聚政法各部门一线抗疫党员干部80余人次,各临时党支部累计检查车辆8200余次,人员26400余人次。让党的旗帜在雪域高原引领一线抗“疫”,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网格职能优势发挥到位

  

23.jpg


  全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新龙县网格员率先行动,按照“零输入、零蔓延、零危害”的要求,发挥网格职能优势,找准深入摸排、引导舆论、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分流处理涉“疫”事件等有效载体,110名网格员对全县19个乡镇8500余户4.5万余人和辖区所有市场、超市、酒店等场所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多轮次摸排核查,共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100余份,对不在家农户和商铺粘贴“温馨提示”1200余份,分流处理各类事件340余件,劝散违规聚集活动15场,形成《新龙县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摸排台账》3200余份并全部录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涉疫案件依法打击到位

  

  新龙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两线”作战,统筹公安力量,在抓实疫情监测点检查的同时常态开展治安清查,重点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商场超市、车站等重要部位巡逻守护,做到警灯不灭见人见车。不断加大打击破案力度,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犯罪活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全县依法查处刑事案件4件,治安案件3件,行政案件3件。森林公安依法侦办林业行政案件3起,捣毁非法安装带锯4处,进山入林巡查10余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查处野外用火3起。

  

  涉疫情纠纷排查到位

  

24.jpg


  继续探索和不断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细化《新龙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寺不漏僧”的要求,采取走访排查和集中排查的方式,开展涉稳隐患摸排调研活动,驻乡驻村工作组坚持每日走村入户,“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涉稳隐患和信访问题,切实做到“纠纷隐患一个不落、涉稳隐患一个不掉”。截止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件,对2件具有较大隐患的矛盾纠纷分别制定稳控化解方案,对19件正在调处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并全部按“五定责任”明确包案领导和化解时限,做到不给党委政府添乱。

  

  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共识,对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龙县统筹藏汉双语宣讲团力量,采取录制《疫情防控指南》《新龙县司法局致全县各族人民的倡议书》在县城格萨尔广场LED大屏不间断播放,在车顶加装宣传大喇叭组建起流动宣传车队,深入96个行政村房屋密集地区不间断播放藏语防疫知识,行程达21000余公里,发放宣传资料4630份,覆盖群众20900人。充分发挥政法新媒体作用在《新龙政法》《平安新龙》《新龙司法》《新龙县森林公安》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战“役”专刊152期,阅读量达76000余次,切实营造起全民抗“疫”浓厚氛围。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