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定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5 09:53:07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3月24日,泸定县召开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主持会议并从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提升工作质效、锻造政法铁军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兰亮,县法院院长钟天蓉,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学斌等政法系统县级领导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庭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内容。分析研判了平安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32.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县政法部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以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职责,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定、法治泸定。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部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政治建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法干警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真正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要狠抓业务提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钉钉子精神,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特别要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拓展公益诉讼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突出抓好治安防控、矛盾化解、规范执法和法治宣传。

  

  会上,围绕县检察院提出的“加强联动协作,共同构建公共利益保护大格局,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主题进行充分讨论,达成了共识,对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审议通过了《泸定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20年聘用制书记员招考工作方案》等内容。


       通讯员:谢静茹 王焰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