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九龙县召开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培训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27 09:58:00 】 【 来源:甘孜政法


12.jpg


  5月22日,由九龙县扫黑办总协调、县司法局具体承办的九龙县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题培训会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十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扫黑除恶工作负责同志。

  

13.jpg


  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县扫黑办、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有关同志用鲜活的案例结合九龙县县情对《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文件进行了细致的阐释。会议强调:

  

  必须统一办案思想,规范执法。一线办案干警要认真研读,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出台的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力求学深悟透,灵活运用,把好尺度。

  

  必须加强配合协作,抱团执法。扫黑除恶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之间鼎力支持、通力协作,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竭力而为,又要主动参与、协同配合。

  

  必须扭住“破零”不放松,问效执法。各乡镇、部门要加力开展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乡镇的线索摸排必须到组、到户、到人,部门、行业的线索排查必须到乡镇、到村组、到企业,单位的线索排查必须到股室(站所、院校)、到人头,要逐一过筛、不留死角。

  

  此次培训既立足解决九龙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为贯彻落实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