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巴县三措并举助推农民工权益保护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02 16:33:39 】 【 来源:丹巴县委政法委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县各行业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推进社会经济发展。2020年4月、5月,丹巴县结合实际,整合部门力量,组成法律服务团,深入全县四大片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季专项行动”。

  

图片1.png


  开展法律体检,找病因、治根源。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和农民工聚居地,通过询问相关人员、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劳动合同的签订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督促用工方及时与劳动者签订劳务合同;联合人社、住建等部门,对辖区内企业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由丹巴县律师事务所对签订的劳动合同进行法治审核,出具劳动合同审查体检书119份。

  

图片2.png


  深化法治宣传,普法治、解问题。深入建筑工地、企业等农民工聚集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规范用人单位招工用工行为,让更多农民工知道维权途径;为农民工讲解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具体内容、危害等,鼓励农民工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的热潮之中;宣传法律援助政策及申请程序,鼓励农民工通过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维护合法权益。活动累计解答法律咨询76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1件。

  

图片3.png


  创新服务手段,便服务,促保障。通过集中宣传、个别走访等方式,积极向农民工宣传丹巴县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并将印有法律服务热线的法治宣传制品等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制作法律服务热线宣传牌,张贴在人口集中的街道、广场、工地和乡镇便民法律服务中心等,让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转为便民,引导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目前共张贴法律服务宣传牌74个。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