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塘县人民法院开展虫草山法治宣讲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16 11:47:33 】 【 来源:巴塘县人民法院

66.png


  为有效预防虫草采挖时期的矛盾和纠纷,进一步规范虫草采挖秩序。6月12日,巴塘县人民法院驻德扎顶虫草山工作组联合中咱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在虫草采挖群众居区开展法治宣讲。

  

  干警们结合我院近年来审理的相关案件,用藏汉双语宣讲了《宪法》《环境保护法》《刑法》以及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把虫草采挖区域、采挖要求及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因素向群众一一梳理,做深做细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

  

  虫草是高原农牧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每年5-6月为巴塘县虫草集中采挖季节。2017年以来,巴塘法院连续4年派出驻山工作组驻守海拔4500米的德扎顶虫草山,成立临时党支部、支起帐篷法庭,开展治安巡逻、秩序维护、纠纷调解、法治宣讲等便民工作。


编辑:孙小媛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