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炉霍县法院:再走访再入户 全力冲刺迎国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17 10:34: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炉霍县代表甘孜州接受国家精准扶贫检查验收


再走访再入户 全力冲刺迎国检


  本报讯(炉霍法 刘刚名)按照国家扶贫工作验收安排部署,今(17)日至20日,炉霍县将代表甘孜州接受国扶办精准扶贫检查验收。炉霍县法院党组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院干警深入联系点泥巴乡朱巴、棒达村,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勠力同心,合力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促提升,全力冲刺迎国检。

  

  班子主抓 善作善成

  

  炉霍县法院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督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该院院长夏梅蹲点泥巴乡开展督查指导,仔细检查各村精准扶贫迎接国家检查准备工作,走访慰问联系村部分贫困户;先后组织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3次,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工作重点难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该院副院长吕启雄、王雪康分别率队到联系点泥巴乡朱巴、棒达村入户走访,并仔细检查图书室、卫生室建设使用情况、整村卫生情况及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标准、拔高标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紧盯靶向 全力攻坚

  

  该院干警对各自帮扶户开展再走访、再入户工作,对标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针对存在问题再用心、再加力、再提升,以真实展现该院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完整展示脱贫摘帽良好形象。

  

  访民情、核信息,及时核查相关基础数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硬指标”,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收入支出、产业发展、看病就医、教育卫生、住房安全、政策保障等情况,全面核实贫困户实际情况,完善相关信息的核实和更新工作,确保贫困户基础数据准确;讲政策、强感恩,向各自帮扶户详细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法规,特别是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相关规定进行了再次讲解。

  

  截至目前,炉霍县法院已完成联系村朱巴、棒达两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36户非贫困户走访全覆盖,采集贫困户帮扶成效图片200余张,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100余项,排查出问题、隐患9项,均已整改完毕,扎实做足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孙小媛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