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渠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8-31 16:46:45 】 【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政法委员会

  筑牢社会治理“基石”。充分发挥乡党委与村支部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健全“乡党组织+村党组织+网格点”治理体系,建立170个网格点,明确200名兼职、11名专职网格员职责,将社会稳定、基层治理与网格管理一网贯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保障有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10.png


  激活社会治理“活力”。已建成投入使用县、乡两综治中心24个,实现了县、乡综治中心无缝对接;健全村级民事代办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创建150所“家庭小党校”,形成“1+N”服务群众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马背宣讲、巡回宣讲为抓手,着力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载体,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开设“云端警讯”“法律大讲堂”等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宣节目,使群众知晓“何所为、何不可为”,累计开展法宣教育120场次,覆盖群众80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00余件,进一步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引领社会治理走向深入。


11.png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积极探索“一村一创建”治理新模式,制定出台《石渠县基层党支部社会治理工作方案》等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乡村民约”,建立健全村级调解组织260个、充实村级调解员800余名。今年以来,石渠县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26起,成功调处323起,有效的将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了基层、化解在了基层”,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治理效能得到了全面提升。


12.png

编辑:宋萍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