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康定大力推进“慧眼工程”进家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9-10 10:48:2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康定市把智能化建设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扎实推进“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基础上,深入推进“慧眼工程”,构建农村一张普及到家庭的视频防控网,打通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智治支撑作用。
  

12.png


  今年以来,康定在姑咱镇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在电信公司、当地党委政府、派出所多方的配合下,向群众讲清慧眼工程的目的和意义,辖区群众积极自愿安装,目前已完成400余户。实现了智慧安防进家门,将实时监控范围扩大到了天网、地网触及不到的个体店铺内、农家院落里。“慧眼工程”的建成将提升辖区老百姓整体的安全感,也为辖区治安管理提供了新技术,大力提升了辖区的治安防控能力。
  
  据了解,“慧眼工程”按照“政府+企业+群众”共建模式,建立完善党政引导、企业参与、群众自愿的工作格局,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下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广,并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在明厨亮灶方面发挥作用。


  (康定公安)

编辑:都鑫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