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森林草原防灭火康定市检察院一直在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12 14:50:41 】 【 来源:康定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部署要求,康定市检察院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以“强责任、抓宣传、控火源”为切入点深入联系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层层落实防灭火责任制,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微信截图_20210112145331.png

1月7日、9日鲜丽检察长在沙德镇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及推进会


  开好一个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及时组织联系村镇召开村民小组会、坝坝会、群众大会,认真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传达学习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及《森林草原防火期禁火令》《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防灭火安全知识,要求全体村干部、村民要枕戈待旦,防患未“燃”,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不断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管好自家人。各村村级活动室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护林员、村八大组织要对重点林区、偏远村落、散居林区、牧区及企业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火情及时进行报告处置。


  走好每一户,确保宣传家喻户晓。1月7日至12日,市检察院入户走访360户750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严禁野外用火、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知识,强调要深刻汲取两起火情教训,让森林草原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对森林防火知识、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我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签好一份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康定市新都桥镇瓦泽、水桥、居里、麦巴村联系单位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期护林防火工作宣传责任书,进行挨家挨户签订宣传。建立联系单位、村两级护林防火组织体系,实行联系单位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森林防火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截止目前,康定市检察院共派出50人次,车辆8台次,签订责任书300余份,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0余个,已要求进行立即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干警全员参与,共同行动,为保卫、守护绿色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康定市检察院近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只是康定市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这些缩影展示了我们的艰辛与付出,希望广大群众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森林草原安全,弘扬生态文明,共同携手保护美好家园。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