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塘县采取“十个一” 工作措施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14 11:15:21 】 【 来源:巴塘政法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期,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和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2021年1月11日上午,巴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勒布深入松多乡包乡点组织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卫生院、派出所、学校、寺庙、高原鲜和3180矿泉水厂负责人召开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会。


微信截图_20210114111906.png


  与会人员首先在松多乡综治中心分会场参加了全县森林防灭火视频现场会,县上领导传达学习州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相关文件,听取近期巴塘县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督察通报,以及县纪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关于依法办理森林违法违纪案(事)件涉及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纪监处分司法解释。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志对巴塘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


  接下来,古勒布书记按照县上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松多乡的实际情况提出“封山、收火、控人”六字方针,要求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统一思想、提高警惕、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强调“一案双查”的责任追究,提出“十个一”措施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


  措施一:


  一名分管领导。辖区各村、各组、各企业必须确定一名主要负责人,明确职责任务,落实问题清单和任务承诺书。


  措施二:


  一个奖励办法。一是统筹应急备用金,奖励金、补助金;二是与各村林草补资金挂钩;三是与个绩效工职挂钩;四是辞退人员,退还所有工资;五是落实“两书一函”。


  措施三:


  一套专卷。乡、村、寺庙、企业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区划分、清楚煨桑点位、签订任务承诺书、建立四级指挥体系、统筹值班安排表形成一套专卷。


  措施四:


  一支队伍。乡、村两级半专业队伍基础上,增加卡点值班常设队伍。


  措施五:


  一批应急物质。统筹安排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质以备之需。


  措施六:


  一轮全覆盖宣传。村村响每天至少三次,派出所一日至少两巡,卡点、林区同时宣传。


  措施七:


  一轮全覆盖收缴。一家一火源,一售一实名。


  措施八:


  一轮全覆盖巡护。每日巡护的基础上,每月一集中巡逻一天。


  措施九:


  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特别是边界地区联运协作演练。


  措施十:


  站好一班岗。目前取消一切请休假,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时刻,要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通过“十个一”的工作措施,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为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