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色达 完善“点线面”巡回审判工作机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3 10:10: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色达法)近日,色达县法院在杨各乡巡回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辖区近200名农牧民群众前来旁听庭审,法院同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寺管会)参与旁听。
  
  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虽然双方均无直接证据,但被告承认借钱的事实,且原告提交的间接证据来源合法,内容符合客观事实,间接证据真实有效,各证据之间能形成证据锁链,相互印证,足以认定原被告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鉴于原被告双方愿意调解,审判长宣布休庭并进行庭下调解。调解过程中,审判长以本地语言进行法理和情理的深入讲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色达县法院结合当地的地域特色,以“就地立案、就地审判、就地执行”原则,面向基层建立完善“点、线、面”巡回审判工作机制。该院将巡回审判与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网格化社会面防控体系和法治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促进法院整体工作发展的功效,着重运用劳务合同纠纷、邻里关系、赡养等与当地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宣判、专题宣讲,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亲身参与,以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彭旭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