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道孚政法齐发力 做群众身边贴心人、知心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4 15:21:38 】 【 来源:甘孜政法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着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道孚县政法系统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14152131.jpg


  一枝一叶总关情。道孚县委政法委深入联系乡村近距离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为联系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购买值班帐篷7顶,切实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将关心关爱传递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4名困难党员和8户困难群众,并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清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走出困境。


  只留清气满乾坤。道孚县人民法院速裁发力,4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小时办结。4月6日,在详细了解被告人为同一人的4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来龙去脉后,道孚法院启动速裁程序、简案快审。通过视频调解各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共识,立案到结案用时不到2小时,真正实现了民事案件的简案快审,提高了审判质效。道孚县司法局立足本职解民忧,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73岁的欧某为收回多年前的借款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倒苦水,为缓解老人情绪、源头上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其进行政策宣讲、专业法律指导、代写起诉状,顺利解决了长期困扰老人的问题,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化作春泥更护花。道孚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采取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带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毒品、如何远离毒品危害。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特征,分别和男、女同学讲解生理知识,解答成长路上的焦虑疑惑。寓教于乐的法治宣讲,让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获取法治知识,让法治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俯首甘为孺子牛。道孚县公安局通过打造“健康码”核验“快捷通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保留现金支付方式,便利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完善接待室服务设施,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出入境管理服务举措;通过认真梳理、主动作为,为老、病、残、精神障碍类人员和其他特殊情况人员补办、更新身份证50余张。


  稿件来源:道孚政法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