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宣讲和承诺大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05 09:19:53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切实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中央、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要求,组织院班子成员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承诺大会,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21个部门相关领导参会。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重要意义以及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对“三个规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开展正反典型警示教育。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三个规定”的出台,是对检察干警的监督举措,更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干预司法公正敲响了警钟,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的成员,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和办案质效。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在会上率先作出郑重承诺,一是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扛起靠前指挥、严格把关、狠抓落实、正风肃纪职责,做到带头深入宣讲政策、带头深刻剖析问题、带头深化查纠整改,对本院“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以“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标准抓班子、带队伍,对干警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包庇,坚决彻底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不纯、组织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三是拧紧理想信念“总阀门”,坚决做到政治上是明白人、工作上是带头人、作风上是实在人、品行上是高尚人。

  

  杨学斌强调,遵守“三个规定”,不仅事关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形象和司法公信力,更与党政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领导务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三个规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助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落实的良好局面。

  

  宣讲会后,21位与会党政领导干部均签订了“甘孜州领导干部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为进一步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泸定检察队伍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