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白玉县秋季学期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9-08 09:54:49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白玉县司法局、县关工委,县人民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分别来到白玉县二完小、县三完小,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成长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学生们讲授2021年秋季开学第—堂法治课。

  

  在白玉县二完小,该县退休干部结合党史,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白玉县的发展史,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学生们要戴口罩、勤洗手,遵守防疫规定等。白玉县司法局依法治理股工作人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法典进行了宣讲,筑牢学生们的法律法规意识。

  

  在白玉县三完小,该县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干警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从校园暴力、网络诈骗和自我保护三个方面用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讲解如何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自我保护,号召学生们要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活动现场,该院“绿芽”未检团队干警通过角色扮演、共同诵读《未成年人版三字经》等方式与学生们亲密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营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宣讲效果。

  

  据了解,此次“小手拉大手,成长与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进一步夯实了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基础,切实保障了师生人身安全,全面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此次活动受教育学生4000余人,发放普法书籍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件。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