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交警: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9-08 09:48:39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交通管理工作,全面维护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泸定县交警大队及时把握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秋季开学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上好辖区中小学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image.png

  

  采取多种措施,合理调整勤务。开学第一天泸定公安交警提前上岗在校门口指挥交通,提前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针对上下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拥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对上下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平安畅通的通行环境。

  

image.png

  

  强化违法整治,净化交通秩序。大队集中警力把校园周边路段作为整治重点,对违规占道、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长期停放的机动车,采取打电话,拖车拖移等方式,加大整治效果,加强路面管控,加强营运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力度,对驾驶不规范的行为开展突击检查等,全力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image.png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在开学季,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为宣讲主题,倾情为学生和家长门送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学校播放《开学安全第一课》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汽车盲区过马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与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警示青少年要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告诫广大学生和家长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使广大中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宣传效果显著。

  

image.png

  

  广泛宣传教育,加强提示警示。组织民警深入走访全县各学校,在校园内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充分利用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介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提示,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