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定县法院 为农民工“讨薪”220万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9-08 09:59:30 】 【 来源:甘孜日报

  “感谢泸定县法院为我们讨回了工资,要不是他们,我们这钱不知道好久才能得到,感谢感谢!”9月4日,在泸定某工地务工的一名安岳籍农民工感激地说。

  

  2021年1月21日,泸定县法院审理了承包一通信建设工程的张某诉四川某通信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双方在民事审判中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该通信公司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拖欠工程款项,申请人张某于2021年5月6日到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泸定县法院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该建设工程款还涉及农民工劳动报酬,执行法官高度重视,并结合“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先后到该通信公司所在地轮候查封车辆17辆,冻结多个银行账户,展开财产线索摸排等工作,但因该被执行公司在全省涉案较多,多次强制执行均无功而返。后执行法官得知一被冻结银行账户有进账后,第一时间对该通信公司银行账户进行了强制扣划,220余万元案款得到全部执行并完成案款发放。

  

  案件申请人张某得知工程款全部执行完毕后,向泸定法院送来锦旗表示由衷的感谢。张某感激地说:“由于欠款未追回,为我做工的农民工工资没有完全发放,这下自己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有钱可以支付农民工工资了。”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