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塘县法院:异地联动强制执行 合力彰显司法权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1-17 17:33:49 】 【 来源:甘孜日报

  1月11日,巴塘县法院执行局奔赴成都市开展异地执行,通过执行干警的缜密布置、布控,在对口援助法院双流区法院的全力协助下,一躲避债务的被执行人占某被巴塘县法院依法异地拘传。

  

  占某因履行租赁合同违约被平某诉至巴塘县法院,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占某与平某达成调解协议。占某未在履行期内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平某申请强制执行,占某、平某达成分期履行执行和解协议。但是占某不但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还跑到成都玩起“躲猫猫”。面对占某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平某申请法院恢复强制执行。

  

  今年1月,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向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占某认为自己人在外地,执行干警就拿他没办法,态度十分恶劣。鉴于占某抗拒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到成都市对占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联系对口援助法院成都市双流区法院,请求协助做好执行联动工作。

  

  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执行干警终于找到占某。然而,占某情绪十分激动,期间甚至还发生诋毁、推搡执行干警的过激行为。面对被执行人占某的不理智、不理解,执行干警在双流区法院法警队的协助下,将占某依法拘传至双流区法院。

  

  拘传至法院后,执行干警再次向占某释法,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占某终于冷静下来,对自己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有了清醒认识,自觉写道歉信,请求执行干警给其悔过的机会。考虑到被执行人占某已认识到错误,并主动履行了20000元案款,执行法官依法解除了对其的强制执行措施。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执行局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