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九龙检察:对口援助网络“面对面”共叙友情 同筑检察义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1 16:29:21 】 【 来源:甘孜检察

  从美丽的西子湖畔到藏彝走廊·秘境九龙,浙江省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与四川省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千里”续缘。6月20日,两地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通过网络“面对面”共叙友情,共话家常。


2.jpg


  会上,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光介绍了西湖区院概括及检察履职情况。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牟彬就九龙县院概括、受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受援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

  

  会议围绕精准推动援助工作,提升工作成效开展了广泛讨论,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对口援助工作达成共识。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做好对口援助工作。坚持以《关于深化新时代检察对口援助的若干措施》为指引,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注重长效,切实把对口援助工作做得更实更优。二是围绕“六位一体”精准发力,持续增强对口援助实效。聚焦对口援助工作的重点难点,以检察业务援助为核心,开展典型案例类案分析;以干部人才援助为关键,推动优秀公诉人线上交流,以资金项目援助为补充,破解硬件建设短板,全面推进援助工作深入开展。三是畅通检察业务合作途径,持续巩固共赢发展工作格局。要继续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加强两地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深化两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探索建立跨区域的协作办案、司法救助、法治宣传等机制,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九龙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