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理塘县法院:织密防护网 守护养老钱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2 10:26:44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守护好养老“钱袋子”。6月20日,理塘县人民法院到县老干局,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捂住养老钱包 警惕养老骗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用藏汉双语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向退休干部讲解典型案例,揭露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投资理财、帮助老年人子女就业或提拔等为名实施养老诈骗的常见犯罪类型,帮助退休干部看清养老诈骗圈套,辨识养老骗局,并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警惕,牢记“不听信、不扫码、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确保个人财产不受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对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持续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四郎正呷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