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首届特警警务技能大比武拉开“战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16 09:42:05 】 【 来源:甘孜日报

  “立正、向右转、跑步走……”8月13日上午9时许,在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康定基地特警警务技能大比武开幕式现场,尖刀大队正在表演格斗术、倒功、擒拿格斗等战术,场面震撼,队员们英姿飒爽尽显特警雄风,为期4天的甘孜州首届特警警务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未来几天12个比赛项目将逐一展开,其中团体赛4个,个人赛8个,共设个人单项三等功、个人单项嘉奖、团队项目三等功3大奖项。

  

  “冲刺、障碍、再冲刺、再障碍……”记者在现场打探到个人赛其中一个项目为“综合体技能”,主要考验特警队员的攀爬、越障、匍匐等综合能力,此项目需要完成攀越8组障碍、攀爬索降、翻滚轮胎等一连串动作,既要有速度,也要有耐力,更要有爆发力。

  

  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尖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达瓦泽仁告诉记者:“合理掌握时间和每个阶段的体能,才能保证在参赛过程中平稳发挥。综合体技能属于极限挑战类项目,比五公里越野跑累得多,技巧性比较强。”

  

  比武现场另一项特别吸睛的项目是射击比赛,分为扛圆木运动后长短枪互换射击、100米狙击步枪射击等。“砰砰砰……”靶场里,枪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紧张有序,弹无虚发,姿势、据抢、瞄准、击发一气呵成。

  

  “此次比武贴近实战,符合甘孜高原实际。作为特警支队的首届大比武,队员们积极参赛,在训练期间,参赛队员激情很高,加班加点训练,凸显出特战队员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希望他们发挥出实力,展现出风采。”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训勤务科科长扎西杜机说。

  

  见习记者 代德凤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