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一行赴炉霍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脱薄争先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31 17:42:38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331173907.jpg


  根据高检院要求和省检察院安排,2022年3月29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一行深入炉霍县调研指导薄弱基层院脱薄争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马、宣教处处长姜方富,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茂林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331174111.jpg


微信图片_20220331174114.jpg


  座谈会上,炉霍县检察院检察长唐茂林汇报了2021年至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脱薄争先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州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白马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委托,就帮扶炉霍、德格两个薄弱基层院推进脱薄争先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唐立、三级高级检察官李皓皓先后就炉霍县检察院在今后脱薄争先工作中重点抓好信息联络上报、基础工作巩固、脱薄成果拓展、核心业务指标优化、“章谷蓝”品牌打造、典型案事例培育、对口援助交流等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31174120.jpg


  听了大家发言后,刘晓勇专委对炉霍县检察院被最高检确定为全国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以来取得的脱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新一届炉霍县检察院班子调整后,抓班子带队伍步入了正轨,领导班子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干事创业的愿景规划更加清晰,班子有了新气象、干警有了新面貌、指标有了新优化、品牌有了新成效、绩效有了新提升,取得这样可喜的成绩,是省院冯键检察长亲自关心、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亲自联系、省州院责任部门精心指导、对口援助单位倾情帮扶和炉霍县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炉霍县检察院的全体干警继续锚定争先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针对下一步炉霍县检察院持续抓好脱薄争先工作,刘晓勇专委提出“三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对脱薄争先工作的思想认识。

  

  “薄弱”不等于落后,“脱薄”只是手段,目的是全面提升基层检察院的建设质量。要继续化“薄弱”为动力,在“摘帽”前务必继续坚定攻克“薄弱”的信心、决心,决不能在取得的脱薄成绩中沾沾自喜、迷失方向,决不能在脱薄攻坚的持久战中放纵懈怠、意志消沉。

  

  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作为。

  

  能动履职,是高检院和张军检察长对每名检察人员的基本要求,对甘孜涉藏地区的检察人员更为重要。要树牢能动司法观念,坚决摒弃“就案办案”的传统理念,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质效。

  

  三是进一步瞄准重点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

  

  抓工作,要有紧盯问题不放、一抓到底的决心。要深入领会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冯键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今年的重点检察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薄争先目标。

  

  (王豪杰)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