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三大专项”活动 |全州政法系统迅速安排部署“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9 16:43:40 】 【 来源:甘孜政法

  今年4至6月,全州政法系统将开展“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此次专项活动是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政法部门闻令而动,及时安排部署“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活动......

  

雅江县

  

1.jpg


  3月28日上午,雅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雅江县政法系统“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子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格让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风铸忠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甘孜州政法系统“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并审议《雅江县政法系统“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把握好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州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警醒,大家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系列重要指示,是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重要举措,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要注重把握好四个阶段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线索查纠、巩固提升四个阶段,高效推动专项活动蹄疾步稳,走深走实。持续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作风兴警、能力强警,使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是注重把握好专项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在确保全县政法系统“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完成规定动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还要立足职能创新工作,统筹兼顾,相融互动,常态开展“4+N”、“四项治理”、市域社会治理迎检验收、“一月一主题”宣传活动等日常工作。

  

丹巴县人民检察院


3.jpg

  

  4月2日,丹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专项活动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紧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线索查纠、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任务,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专项活动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要坚持严实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活动既是上级要求,也是检察队伍建设需要,全院干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中央“四化”建设方向和“五个过硬”要求,深入开展“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确保思想认识得到提升,问题得到全面整改。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专项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及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进一步激励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丹巴县检察院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全院干警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方法,用数据、制度机制等来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丹巴检察铁军。

  

石渠县公安局


3.jpg

  

  4月4日,石渠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敦清主持,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五坚持五严禁”、“六项规定”、“七个严禁”等内容,并对下一步“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搭建工作专班,细化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责任,确保专项活动出实招见成效。要以政治理论学习、案件评查、弘扬英模精神、开展警示教育等为牵引,有针对性地开展提能力、提素质活动,不断增强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要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结合“大排查、大谈心、大整顿”活动,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巩固整治成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