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雅康高速公路“五一”节前高地联动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3 13:11:02 】 【 来源: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为积极应对2022“五一”假期甘孜州境内高速公路“大客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4月22日下午,“雅康高速公路‘五一’节前高地联动会议”在雅康高速公路公司大兴总部召开。甘孜支队按照州公安局党委安排,率康定、泸定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厅高速公安四分局、高速执法五支队七大队、甘孜公安交警支队、康定市交通运输局、泸定县公安局、康定、泸定公安交警大队、雅康高速公路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参会。


2.jp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这是近期疫情好转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愿望较为强烈,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面临形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二是切实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建立“高地”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认真研判“五一”期间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的实际,研究发布大型货车临时交通管制公告,在进行交通管制同时保障民生物资运输渠道畅通,做好预案,合理安排,及时疏导,科学应对,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及时稳妥处突。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人员、车辆和装备,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防范准备,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分级响应预案。交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巡逻管控、定点查控、危化品运输、交通组织、拥堵处置、事故快处、民生保障、宣传引导、规范执勤执法等措施,为群众出行、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四是抓好宣传引导,做好安全提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五一”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广泛宣传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时推送恶劣天气、路况信息,警示教育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守法驾驶、文明行车,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省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局长常勇,围绕如何高效联动、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假期期间如何同时快速处置事件和拥堵等问题进行发言。他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站位、提前谋划,要建立“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大货车应急疏导方案,做到资源共享。二是加强应急处置,配齐配足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出情况,迅速响应、科学分流、应对有序、处置得当,确保道路快速恢复通行。三是要加强信息研判,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甘孜公安交警支队长张斌,根据往年经验及车流量数据等,首先总结分享了往年重大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一是要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州公安局党委对“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意识。二是节日期间甘孜交警支队和康定、泸定交警大队将与雅康高速公司积极对接,加强协作配合,实现重点车辆、重点单位的数据共享,进一步发挥“高地”联动的作用,做好车流量高峰期高速进出站疫情防控检查快检快过、大型货车远端管控、近端管制工作。三是联合州交通运输管理局路政执法支队、康定市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大队,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四是在高速公路和各县市LED诱导屏、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做好路况、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提示,最大限度形成合力,最大努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式稳定,全力打好“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攻坚战。


3.jpg

  

  高速公安四分局九大队、高速执法五支队七大队、甘孜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康定市交通运输局、康定公安交警大队、泸定县公安局、泸定公安交警大队、雅康高速公路公司分别就雅康高速公路近期保通保畅、五一相关研判信息、康定站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五一安保工作相关意见进行交流发言。


4.jpg

  

  接下来,甘孜公安交警将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抓好“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坚持“减量控大”,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公安交管各项工作中;围绕“减量控大”工作,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巡逻管控、定点查控、危化品运输、交通组织、拥堵处置、事故快处、民生保障、宣传引导、规范执勤执法等措施,为群众出行、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死亡交通事故,增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