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炉霍县:以学习制度为牵引 纵深推进“四项教育” 着力提升“四种能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4 10:59:53 】 【 来源:炉霍县“三大专项”活动办

  炉霍县政法各单位在县“三大专项”活动办的指导下,按照学习教育阶段学习计划和制度安排,同步开展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素能教育,促进政治能力、创优能力、拒腐能力、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炉霍县司法局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快、进度好、成效实。

  

1.png


  炉霍县检察院:以“政治理论·一周一学”“检察讲堂·每月一讲”等综合素能提升制度为牵引,全方位推进“四项教育”。4月21日,举行以学会和“公文”交朋友为主题的第二期“检察讲堂”,重点讲解公文种类、适用范围、格式规范与易错解析等内容,并设置“实践操作”环节,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效果。4月22日,召开第六期政治理论“一周一学”专题会,在政治教育环节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甘孜州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等节选内容,在英模教育环节集体学习了原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知斌和甘孜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晓霞等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警示教育环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素能教育环节专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题为“书香飘满院·书韵润人生”的读书分享会,5名检察干警现场推荐5本优秀书籍,分享了阅读体会。


2.png

  

  炉霍县司法局:以“一天一专题”“每周五学习例会”等制度为牵引,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4月22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在省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杜绝司法腐败的明确要求。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