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炉霍县:聚焦主责主业 紧扣中心大局 切实提升业务研判能力服务群众能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7 13:52:39 】 【 来源:炉霍县“三大专项”活动办

  在“三大专项”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炉霍县政法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发挥主体职能、贯彻县委决策,相继开展多项体现政法业务特色、彰显法治为民温情的工作。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炉霍县司法局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同部署同落实,一体谋划、推进主责主业和服务大局“并驾齐驱”。

  

  县人民检察院:4月24日,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暨脱薄争先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和检察业务核心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短板,提出了下步打算。唐茂林检察长作出“三个坚持、三个增强”的总结讲话,并部署安排了第二季度脱薄争先工作重点任务。同日,县检察院与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会签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四家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国家司法救助范围、线索移送、回访、动态跟踪等内容,并对线索移送函进行了统一规范。

  

1.jpg


  县司法局:4月25日,开展“领导带头学”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局领导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十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提出要把思政建设与司法行政业务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同日,县司法局局长率全体干部职工赴联系点卡娘乡知底村、卡娘村,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村的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现状,摸清实情、排查矛盾,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


2.jpg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