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巴塘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4 09:36:32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5月20日,巴塘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甘孜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1.pn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行动使命感责任感。各专项组成员单位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工作。要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热潮,推动专项行动工作全面铺开,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聚焦线索核查、精准打击、整治重点、分类处置、建章立制。一方面要及时开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信箱和邮箱。充分利用公众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要及时进行核查线索、依法办案,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挖彻查养老诈骗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加快攻坚新案,确保打出声威。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形成专项行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专项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扎实组织实施,加强督导考评,坚持协同作战,形成打击合力,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打击整治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和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完善一批管理制度机制,确保取得打击、整治、教育、制度四方面明显成效。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