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政法系统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0 17:03:32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5月1日实施以来,甘孜州政法系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两级政法系统聚焦“抓学习、抓宣传、抓做法”,充分将《条例》贯穿于政法工作中。

  

1.png


  州委政法委统筹谋划、高效推进。一是部署安排两级政法部门贯彻落实好《条例》内容,将《条例》纳入全委会、委务会必学内容,持续深化政法干部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的认识,熟悉信访工作机制,掌握信访工作方法。二是加强新媒体宣传,在“甘孜政法”公众号转发《条例》全文,不定期在政法系统信访工作微信群推送中央、省州相关学习内容。三是统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着力推动“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实现核准化解率100%,指导公安系统化解“治重化积”信访案件2起,“提档升级”工作各项指标保持合理范围。

  

  州检察院以“件件有回复”为目标,强化院领导包案、重复信访治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信访化解措施,“格局、机制、理念”三轮驱动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大力指导各县(市)基层检察院学习贯彻《条例》。

  

  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深入落实《条例》精神,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并在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涉法涉诉信访人员通过合法渠道反映信访诉求、做好息访罢诉工作。

  

2.png


  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坚持全方位推动、多角度组织实施,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条例》,提高法治信访意识、大力营造法治环境。炉霍县、甘孜县多种形式推进《条例》宣传宣讲全覆盖,营造良好法治宣传环境。九龙县开展“学好信访条例,办好人民信访”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单位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党员及村民代表等参加学习。新龙县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纠纷5起,并组织基层政法委员和网格员学习宣传《条例》。得荣县、道孚县、白玉县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将《条例》宣传纳入“八五”普法内容。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