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州政协民主评议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3 11:07:14 】 【 来源:甘孜交警

  根据甘孜州政协2022年工作安排,经州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于6月至7月对甘孜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1.jpg


  评议主要从车辆管理所业务人员思想作风、行风政风和队伍建设情况;业务办理中有关政策执行情况;“放管服”便民利企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展开。

  

  为做好此次民主评议工作,6月8日下午,“州政协民主评议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动员大会”在交警支队召开,会议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建主持。

  

2.jpg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庆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级有关单位领导、交警支队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车管所值班外的全体民辅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卫星主任宣读了《政协甘孜州委员会民主评议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实施方案》,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车辆管理科科长张翔同志汇报了车管所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从切实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三个方面作了迎评表态发言。

  

  成伟副局长代表州局党委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虚心接受评议。作为受评单位,车管所及交警支队上下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此次评议活动当成自身建设中的“加油站和新的起飞点”。二要深化问题查纠,提升工作质效。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以评促建,推动交管工作的全面提升。三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好评议成果转化。要始终坚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的原则,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人抓,通过强力整改有效转化评议成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3.jpg


  杨庆华副主席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责任感。民主评议是政协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实践,参与民主评议的全体同志从加强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建设、履行政协职能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民主评议工作组织好、实施好,推动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车管所要以此为契机,倾听民意、集思广益、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民主评议工作,认真总结成绩,改进不足,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是把握方案要求,积极稳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评议工作组成员、政协委员和车管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按照评议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加强协作配合和沟通对接,齐心协力推进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此次评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环环相扣,确保评议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把民主评议工作与今年州委部署的“公职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作”“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车辆管理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基础、带队伍、改作风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边评边改,立说立改,确保民主评议、学习教育、本职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4.jpg


  6月10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州政协民主评议车管所东路片区推进会”,交警支队长张斌对此项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部署。

  

  张斌支队长要求,全体民警要迅速警觉,深入排查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逐条进行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切实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提高自身办事效能,树立交警良好形象。要全力笃行为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工作;平时工作中所部全体民辅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精神,秉承“真心为群众服好务,真心让群众少跑路”的理念,积极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通过规范举手礼、双手接单等服务动作,真正把“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落到实处,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5.jpg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下一步工作中,交警支队及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将继续巩固上半年教育整顿成果,抓实理论纪律、警示、宗旨、英模、业务等教育工作,激励大家见贤思齐、担当作为。通过采取评选“服务之星”等举措,发挥好先锋岗的作用,以最美的典型引领“微笑服务,真诚待人”的服务本色;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