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新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上专题廉政党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5 14:54:53 】 【 来源:新龙政法

  2022年6月10日,新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以“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奋力推动新龙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永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克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江,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局长黄元和出席。

  

2.jpg


  黄勇书记结合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与大家进行了深刻交流。

  

  一是守住政治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看一名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政法干警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守住权力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奉公如法则上下平,上下平则国强。”要清醒认识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不能做凌驾于人民之上的“官老爷”。

  

  三是守住交往关,知人而交、择善而从。

  

  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在各种交往中必须坚决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子”,谨防交往背后被“围猎”,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交往中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

  

  四是守住生活关,严以修身、严于律己。

  

  要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必须时刻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道理,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

  

  五是守住亲情关,不谋私利、不搞特权。

  

  家风败坏是领导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一些腐败案件中,亲属在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过程中充当“催化剂”、成为“中转站”、形成“共同体”,甚至把公权力变成了“私人订制”。要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内心修炼、重视自身修养,从细节与小处做起,给家人引好路、当好榜样。

  

1.jpg


  黄勇书记指出:“三观”不正则“五关”难守,“元神”摆正方“百邪”莫侵。理论上坚定成熟,什么力量也不能动摇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方面应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反腐定力;另一方面则需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围猎警惕性,时刻牢记腐蚀与反腐蚀的斗争永远存在,面对诱惑退避三舍,面对纪法规矩多戒惧几分。

  

  黄勇书记要求:找准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科学工作理念,确保各项工作正确方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时时提醒、事事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新龙县政法系统班子成员及科(股、所、庭、队)室主要负责人,县林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群工局、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县武警中队、电信新龙分公司、移动新龙分公司、铁塔公司等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及16个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了党课。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