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乡城法院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1 11:47: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乡城县法院立足职能优势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

  

  走访送关怀,勇担群众“护航员”。乡城县法院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6月16日,该院党支部书记蔡伟带队来到巴姆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5个家庭,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问候。每到一处,干警们都同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向群众详细介绍社区法官工作室和“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并送上慰问品。

  

  送法入户,化身法治“宣传员”。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敲门送法入户,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养老诈骗防范指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一对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继承、邻里纠纷等方面问题;结合法律条例、热点案例,呼吁大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逐户摸清重点人员、重点事件、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底数,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志愿服务,甘当美化环境“服务员”。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法院人的精神风貌。活动时,干警们对沿路的纸屑、垃圾袋和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清理打扫,并归集到附近垃圾桶。经过干警们共同努力,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让人民群众了解司法,信任司法。乡城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把“双报到”作为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完善“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城法 张小莉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