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3 10:20:16 】 【 来源:甘孜检察

  6月17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8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主持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传达到各支部、各部门每一位党员干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自觉用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进工作。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两级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好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在两级院掀起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对四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抗震救灾、民族团结进步、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这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总体要求和奋斗方向,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心全力保稳定、聚精会神护发展,切实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变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全州两级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找准目标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聚集省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城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州委“12345”总体布局和全州检察机关“格局、机制、理念”的“三轮驱动”要求,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攻坚破难、勇毅前行,教育引领全州检察机关党员干警自觉投身推进全州检察事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州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落细,用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结合甘孜检察实际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甘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开启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省委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整篇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价值追求、保安全的底线思维。州委书记沈阳在读书班上结合甘孜实际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进行了解读,就甘孜怎么干、怎么抓,提出了要求。甘孜检察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这个“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甘孜州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全国全省全州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减少社会对立面,服务人民群众,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司法机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是我们重要的职责,必须保持对党忠诚,汇聚检察智慧、担当,发挥检察的能动作用,依法打击维护政治安全 、国家安全、生态环境、破坏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政治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为迎接更大风浪考验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和养老诈骗等社会突出案件,切实推进检察环节市域治理,与相关部门协同抓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及时纠错改错,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加强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纪律作风硬的检察“铁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