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炉霍县全面推行上门办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0-20 10:49:10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今年国庆假期,泥巴派出所民警在户籍网站上全面梳理辖区内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或者身份信息需更新的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开启了民警国庆节的“上门服务”之旅。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238.jpg


  民警徒步来到辖区内棒达村的泽爷爷家中,老人家早已步入耄耋之年,日常生活起居困难,面对陌生民警的“突然到访”,泽爷爷显得有些拘谨。在大家耐心解释下,终于明白民警是特意上门为自己办理身份证的,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床上完成了身份证照片的采集。

  

  四季村的拉某今年已经83岁了。因年纪大了,老人经常生病,恢复的慢,老人多年卧床,已无力支撑坐起。民警在其家人帮助下,多次搀扶起老人,进行尝试。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成功抓拍到合格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242.jpg


  白某,同为四季村人,患有精神疾病。平日里,对陌生人靠近自己一直非常抗拒,也拒不配合家人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为此,家人也很无奈。当她的亲属看到民警主动上门为白某办理居民身份证时感到欣喜不已。随即,民警耐心地采取多种交流方式,稳住白某激动的情绪。多次尝试,民警成功采集到白某办理身份证所需要的照片。

  

  自四川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泥巴派出所以办好群众身边事、紧要事为切入点,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倾听民声民意,切实把便民利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放管服”措施带来的实惠,实现了群众少跑腿、多办事、不添堵。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