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丹巴法院人:防疫不松劲,审判不打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8 14:49:52 】 【 来源:丹巴县法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丹巴县法院的干警们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很多鲜活的战“疫”人物和生动的战“疫”故事。

  

  防疫不松劲,审判不打烊。当前,防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巩固防疫工作的成果,丹巴县法院的干警们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案,通过远程视频庭审、“云调解”等方式,有序开展审执等各项工作,为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扎西郎加:坚守“疫”线的热心肠院长

  

  高大、憨厚,这是大多数人对扎西郎加的第一印象。在丹巴县工作的几年里,熟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有名的热心肠。除了身为丹巴县人民法院的党组书记、院长外,扎西郎加还有个“双重”身份:甘孜州和丹巴县的人大代表。

  

1.jpg


  ▲扎西郎加(右一)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抗疫物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扎西郎加带头成为了一名“防疫战士”,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让身边的同事和群众们都感受到了他高大的身体里蕴藏着的强大能量。

  

  关键时刻站得出:“我能行”

  

  “中路乡处于外来人员进入丹巴的重要大门,中路检测点尤其重要,要严格督查,要马上行动。”在前往丹巴县中路乡卡点的路上,他坚定地说了句:“我能行”。他一边要求卡点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卡点人员配备、确保卡点检查科学规范,发动群众力量,加强对居家留置观察点人员防范管理;一边安排部署中路乡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疫情检测点上,扎西郎加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抗疫物资,鼓励大家,合理安排工作,确保人员劳逸结合,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合心合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危难时刻挺在前:“我带头”

  

  进入2月后,扎西郎加便表示:“我带头值班。”自2月12日以来,他一直负责单位值班工作。

  

  为提升宣传实效,他除了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还跟着年轻人一起通过多媒体相互转发各种疫情防控短视频,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控、人人负责的氛围。

  

  “他让我们待在家里别出门,自己却在单位和卡点忙碌”。扎西郎加的家人们说,疫情来临后,扎西郎加对亲邻好友宣布了“禁令”,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亲人对此也表示理解,说,扎西郎加常说“他是人大代表,这时候他不带头,亲邻好友不带头,就被大家看扁了”。

  

  紧要关头靠得住:“我没事”

  

  为确保防控无死角,从开始实施管控措施起,扎西郎加便严格执行各项机制,组织法院干警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摸排管理、科普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人口摸排过程中,他要求摸排人员及时梳理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列出清单,统一登记、专人上报,开展联动配送服务,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目前,共计排查659户7456人,开展宣传152场次,发放防控宣传手册811余份,受教群众共计6126人次。

  

  “他以实际行动感染着群众,感动着同事。”丹巴县法院的一名干警说。看着扎西郎加布满血丝的眼睛,大家都提醒他注意休息,他却总是坚定的说:“我没事”。

  

  扎西郎加是丹巴县很多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的缩影,

  

  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曾退缩。

  

  当挑战来临之时,

  

  他们把心底深处的理想信念,

  

  变成冲锋陷阵的实际行动,

  

  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丁继龙:带头去最需要的地方

  

2.jpg


  “身为党员,就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丹巴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继龙在工作群中鼓励大家。

  

  疫情发生以来,丁继龙先后16次到联系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他深入到中路乡各村重要路口查看乡村设置防控点及值守人员的情况;积极为返乡人员提供司法帮助,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他始终与结对帮扶点的贫困户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果。

  

  格绒初:防疫期间审判不打烊

  

3.jpg


  格绒初是丹巴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在法庭上,她担起刑庭大案、要案审判重任;在战“疫”一线,她是勇敢的“女战士”。

  

  防疫同时,审判不打烊。3月13日上午,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保障大家的安全与健康,丹巴县人民法院启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实现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方“零接触”开庭,被告人直接在看守所远程参与庭审,丹巴县检察院公诉人使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支持公诉,格绒初担任此案主审法官,顺利推动被告人秦某、吴某犯盗窃罪一案的远程视频开庭。

  

  杨鑫:“非接触式”圆满化解纠纷

  

4.jpg


  3月10日,丹巴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杨鑫在办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利用网络在线平台,实现“非接触式”办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减少人员聚集,承办法官杨鑫采用微信和电话方式与当事人积极沟通案件情况,结合双方的调解意向,征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后,利用在线视频开展调解工作,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就案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腊梅:后方战场的“最美后勤保障人”

  

5.jpg


  处理来文发文,统计报表,物资发放......在堆满文件的办公桌前,丹巴县法院办公室主任腊梅每天都在忙碌着。虽然没和“战友”们同赴抗疫一线,但是腊梅始终守护在丹巴县法院的“后方战场”,努力不让抗疫一线的干警们有后顾之忧,也被称为“最美后勤保障人”。

  

  “我也是法院的一份子,这些事情是我应该做的。我们一起加油!”当同事向腊梅表示感谢时,她乐观又开朗的说。

  

  廖敬忠:日行一万步的憨厚“老廖”

  

6.jpg


  “我是党员,申请上一线!”说这话的,是58岁的副县级调研员廖敬忠,一名有着30年党龄、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年轻的党员干部们“打了个样儿”。

  

  连日来,他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走户入社,排查防控。他日行一万多步,5天时间就摸排走访了245户居民。每天坚持到社区走访,同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重疫区返回人员、是否有疑似感染病症人员。同时,坚持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疫情防控涉及的法律知识。

  

  廉捷:战“疫”有感,创作诗歌

  

7.jpg


  廉捷是丹巴县法院政治部的一名女干警,也是一位二胎妈妈。疫情当前,虽然产假还未休满,廉捷还是主动投入到抗疫宣传工作中。

  

  廉捷的丈夫是丹巴县森林公安局的一名干警,夫妻两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将分别3岁和7个月大的孩子都托付给家中老人照看。

  

  这首《别怕,我们在》,

  

  是廉捷有感于疫情防控期间的

  

  见闻和经历而创作。

  

  一起欣赏吧


  

  《别怕,我们在》

  

  廉捷

  

  一场战“疫”,

  

  烽烟滚滚战鼓击

  

  法徽辉映照我心

  

  勇征疫线待凯旋

  

  逆行无悔爱守望

  

  “ 别怕”,我们在!

  

  逆行者,

  

  你们在,

  

  我们不怕;

  

  守护者,

  

  你们在,

  

  星火燎原!

  

  一颗初心,

  

  我与你并肩作战

  

  有你,逆行而上,

  

  胸别党徽,站好每一岗

  

  有他,背离家乡

  

  以梦为马燃青春

  

  “ 别怕”,我们在!

  

  逆行者,

  

  你们在,

  

  我们不怕;

  

  守护者,

  

  你们在,

  

  勇者凯旋!

  

  一种坚守

  

  初心如磐志弥坚

  

  战疫当前筑安全

  

  不负韶华献忠诚

  

  不负使命写华章

  

  逆行者,

  

  你们在,

  

  我们不怕;

  

  守护者,

  

  你们在,

  

  春暖花开!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