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调研、巡查、宣传“三步走”,炉霍县全力维护虫草釆挖秩序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25 11:19:19 】 【 来源:炉霍政法

  为全力做好虫草采挖季节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炉霍县按照“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建在哪里,党的服务就要跟在哪里”的要求,在辖区内虫草采挖点组建联合临时党支部,插党旗、亮身份,靠前服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群众安全生产方面的作用。

  


  深化调研,积极排查化解虫草采挖期间矛盾隐患。全县各涉及乡镇分片区组成临时党支部,深入虫草采挖点开展工作调研,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安排调处化解,对外来采挖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确保虫草采挖井然有序。

  


  强化巡查,全力维护虫草采挖期间现场秩序。涉及乡镇联合派出所、村级党支部力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开展日常巡山任务,维持现场秩序,保障牧民群众能够在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中采挖虫草。

  


  加强宣传,助力虫草采挖期间和谐稳定。临时党支部组建政策、法律、安全宣传专班,利用牧民群众空余时间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并就护林防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其中,炉霍县司法局结合实际 ,及时联合色达县霍西派出所、炉霍县卡娘乡党委、政府和派出所,组成普法宣传工作组于5月12日赴炉霍、色达两县四乡的边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矛盾纠纷排查活动。重点宣讲了《宪法》、《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品100余件,受教育群众达110余人。

  


  炉霍县各乡镇虫草采挖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有效维护了地区稳定,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让牧民群众切实增强了安全感,确保了虫草采挖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