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巴塘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清零专项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04 09:58:20 】 【 来源:四川普法

  2020年岁未年初,按照州、县近期工作安排和民工讨薪“暧冬”活动要求,针对近期涉及劳动报酬、工伤纠纷等法律援助、调解、民工信访案件明显上升现象,为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巴塘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人事劳动部门、县群众工作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县涉及农民工工资企业、项目部组织开展为期一月的农民工工资清零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235.jpg


  活动以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疏导化解农民工矛盾纠纷、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一是深入建筑工地、广场、集市等农民工密集集合场所,重点宣传《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防灭火、安全生产、依法维权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对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等涉及农民工权益保障的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三是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案件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快援、优援,积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目前,县联合执法检查组已实地走访检查华电、中铁业主单位及下属11家项目部、5个建筑工地,发放《致全县农民工的一封信》等法治宣传手册、宣传品7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76人次,接待来访民工30余人次。以人民调解诉调、信调结合形式开展调解2件涉及民工32人,引导诉讼法援代书涉及民工工资起诉状8件,县人民调解中心与县人民法院开展法调结合调解涉及民工工资案件10件27人,总计涉及和追讨民工工资一百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项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之中。


  (甘孜州司法局)

编辑:葛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