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甘孜州、泸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3 11:32:32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感谢检察院送来这堂精彩的“法治讲座”,为我们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283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6月2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联合泸定县人民检院共同走进泸定桥小学,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旁听。州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萍到场指导。此次开放日活动采取现场讲课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州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李凌蔚运用PPT课件,以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达以及有趣的小游戏为泸定桥小学师生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建造和谐友善校园”的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紧密联系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析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告诉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正确防范校园欺凌、如果正在遭受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2853.jpg

  

  州、县两院检察官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调动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的积极性,现场同学毫不怯场,积极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参与游戏互动,宣讲活动会场气氛融洽活跃,感染力强,真正的做到寓教于乐,开启同学们的法治启蒙之旅,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两级院和县妇联为师生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禁毒防艾、强制报告制度指引手册等漫画宣传资料、各类儿童书籍共计1700余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12910.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泸定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将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继续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工作出发点,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积极促进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社会化体系,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