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一起省州挂牌督办的重点矛盾隐患、长达40余年的边界纷争得到化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11 11:40:21 】 【 来源:甘孜政法

  近日,“炉壤两县2021年边际协作会”在阿坝州壤塘县召开,甘孜州炉霍县、阿坝州壤塘县就解决双方草场纠纷问题达成共识并签订了草场租赁协议,同时就共同维护边界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防协作等工作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省州挂牌督办的重点矛盾隐患、两县长达40余年的边界纷争得到化解,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了“和谐、稳定”的贺礼。

  

image.png

  

  炉霍县宗麦乡双马村和阿坝州壤塘县宗科乡依冬村的边界纠纷历来已久。多年来,双方群众因边界草场争端多次发生冲突,被列为省州挂牌督办的重点矛盾隐患。近年来,两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不出事”为底线、以彻底化解为目标,边稳控、边化解,通过“县级层面组织协调搭建平台、乡级层面互通情况相互协作、村级层面共建联谊增进感情”等多种方式多种举措持续用力,以“铁杵成针、百炼成钢”的劲头“融坚冰、化积怨”,最终彻底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

  

image.png

  

  此次协作会议,两县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及乡镇主要领导、涉及村两委干部出席。双方分别表达了彻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愿,表示为消除矛盾隐患,炉壤双方一直目标一致相互协作,分别向对方所做出的长久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两县县委书记分别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表示成果来之不易,双方仍需砥砺前行,要继续加强协作,进一步完善情报互通、边界协作机制,持续深化支部联建、活动联办、联谊互访、平安共创等工作举措,不遗余力巩固战果,让炉壤边界和谐永固共同发展,让双方群众睦邻友好、安定团结,促进两县边界区域长治久安。


image.png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