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召开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0-11 11:01:45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近日,甘孜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会在康定召开。

  

  会议介绍了《关于甘孜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选聘情况的说明》,宣读了《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聘请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

  

  会议指出,担任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法律顾问,要监督好依法行政,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内容、程序、行为“三个规范”。要评判好科学决策,审查、论证行政决策和涉法事务,为科学决策筑起“防火墙”、拉好“警戒线”。要宣传好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法律顾问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全身心融入到甘孜法治建设的实践中去,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力有效推动法治甘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更新,进一步熟悉了解州委、州政府职能职责和工作流程,从专业视角提出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上发挥好“法治把关”作用,在经济发展上发挥好“智库外脑”作用,在社会治理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法治“智囊团”。

  

  会议期间,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法律顾问颁发聘书。10名法律顾问在签订《甘孜州委州政府法律顾问承诺书》后,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