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集中发放执行款 司法为民暖人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2-02 15:18:30 】 【 来源:甘孜日报

  “感谢法院,拖了4年多的货款,今天终于拿到手了!”近日,李某拿着锦旗早早地来到康定市法院,参加当日举行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11月18日,甘孜州两级法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雪域风暴”专项行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全州发放案款共计3803.6654万元,涉及案件总数148件,清理发放超期未发放执行案款1392.12万元,涉及案件247件;清理甄别不明案款1057.66万元,涉及案件148件;超期未发放执行案款和不明案款全部清零,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

  

  据了解,当天,全州共设立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分会场18个,采取“线上发放+线下发放”或设立发放现场线下集中发放相结合方式发放案款,并邀请当地党委、政府、党委政法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等179人现场见证。

  

  “两年前就在追讨,但是一直没得到很好的回应,后面通过朋友和亲戚的介绍,知晓了甘孜州‘雪域风暴’行动专门整治老赖,我就拿起了法律的武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从递交执行书、开庭、受理到后面的执行、结案,半个月都不到就执行到位了,真的太迅速了。”康定市新都桥镇农贸市场的夏先生在现场拿到执行款后激动不已,“感谢法院的全体干警,法官们为我的这个执行款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真的不容易,这都是血汗钱。”

  

  在现场见证的康定市木雅社区人大代表林卫表示:“这次活动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据悉,近来年,我州两级法院进一步发挥好“立、审、执”衔接协调机制,加大对涉民生等重点案件的专项执行力度,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并不断探索创新持续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和办法,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保驾护航。此外,还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适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执行在“阳光下进行”,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363件,结案率为82.63%,执行到位标的3.7521亿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