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海螺沟景区交警大队:把握交通安全主线 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1-20 11:32:08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切实织密筑牢海螺沟地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网,海螺沟景区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特点及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把握交通安全主线,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该大队强化路面管控,在交通流量大的省道进出口方向及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执勤卡点,同时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实施全天执勤执法,对过往的7座(含)以上客车和农村面包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等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过往小车进行健康码、超载等检查,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磨西镇区域无序违停的整治力度,严格查处无序违停车辆。

  

  同时,该大队着重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统一夜查整治行动,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时间、重要区域和重要路段,交警定点设卡,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有力打击和威慑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机动车超速、货车超载、报废车、拼装车、改装车等隐患车辆上路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和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此外,该大队强化宣传引导,以交通安全“七进”为抓手,组织宣教民警走访了辖区的客运企业,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调要做好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该大队组织交警深入农村地区全方位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以血的教训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增强辖区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螺沟交警大队共查获酒驾25起、无证驾驶10起、驾驶报废车辆5起、其他违法行为342起。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