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23 16:55:48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微信截图_20220223165305.png


  2022年2月20日,成都市发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织密疫情“防护网”,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和流行,保护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泸定县网格员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发挥“排头兵”作用,有力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人员排查出击快。自2月20日下午4点起,泸定县城区内23名网格员,通宵达旦开展排查工作,对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红、黄码人员、次密人员进行上报登记,并按照当前疫情管控措施,对密接人员、红码人员进行上报集中隔离,对黄码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同时进行3天2次的核酸检测。

  

  防疫消杀全覆盖。次日网格员便进入辖区内各小区,要求物业定期对小区楼道、单元门把手、电梯、公共场所等地喷洒消毒液,确保不留死角,尽最大可能阻断病毒传播,严密防控疫情,继续加强小区管理,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筛查。


  持续跟踪不放松。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对全镇辖区内52名次密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上门检测,认真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目前,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良好,均未出现发热等症状。

  

  宣传引导不间断。社区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鲜明的旗帜和标杆,积极调动居民党员和在职党员积极性,组建社区巡逻队员在辖区张贴宣传单、发放告知书和防疫资料,流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要求各小区、商铺、公共场所等门口均设一名志愿者检查健康码,无异常后才可通行。


  市场巡查促稳定。社区网格员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域内农贸市场的肉档,禽档,鱼档,菜档等进行全面检查,宣传严禁售卖野味,查看食品粮油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经检查,所查铺位均能按照市场管理规定进行营业,未出现哄抬物价现象,市场秩序平稳。

  

  据统计,本轮疫情爆发至今,全县组织网格员对城区居民小区、家庭旅馆、出租房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6次,摸排890余人,对外地协查、群众举报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信息进行跟踪查究,第一时间核查疫情隐患12件次,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抚慰560余人次。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