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绿芽·章谷蓝未成年人检察室”走进炉霍县新都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15 13:01:20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1.jpg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3月14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甘孜绿芽·章谷蓝未成年人检察室”办案团队来到炉霍县新都小学,为三、四年级近100余名学生讲授以“走近法律、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2.jpg

  
  课堂上,炉霍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成员泽仁邓珠采用PPT等多媒体手段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他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讲述了防拐骗、防欺凌、防性侵等身边发生的典型小案例,教育引导他们既要认真学法、严格守法,也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权,敢于对不法侵害行为说“不”。随后,泽仁邓珠向参加此次法治课的青年老师代表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叮嘱他们要积极履行相关义务,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同为学生们营造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安全氛围。


3.jpg


4.jpg

  
  授课期间,未检办案团队成员和学生们频繁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愉快,表现积极的同学也得到了精美的学习文具。部分学生表示:“法律真是了不起,可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直保护我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快快长大,努力成为像检察官哥哥姐姐们一样的人,去保护更多的孩子不受伤害。”
  
  中小学生处在形成是非观念、建立守法意识的关键年龄段,法治教育不可或缺。在今后的工作中,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甘孜绿芽·章谷蓝未成年人检察室”品牌为依托,强化未检办案团队能力建设,有效发挥法治副校长在“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讲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综合保护合力,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为保护未成年人不受非法侵害和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持续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新时代炉霍未成年人检察智慧与力量!
  
  (文字:泽仁邓珠  图片:洛绒扎西)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