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首个“石榴籽”群众工作站在理塘县奔戈乡扎呷村落成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18 13:34:45 】 【 来源:甘孜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318133225.png


微信图片_20220318133235.png


   3月15日 ,甘孜州首个“石榴籽”群众工作站在理塘县奔戈乡扎呷村落成并举行授牌仪式,甘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理塘县委相关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甘孜两级法院27个人民法庭,45个“石榴籽”调解工作室、巡回法庭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以法治温度促进了社会安定稳定。此次构建贴近群众的“石榴籽”群众工作站,更是甘孜中院深化“石榴籽”调解工作室内涵外延,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积极构筑共建共享的工作新格局,坚定不移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具体实践。
  
  同时,“石榴籽”群众工作站的建成,有效加强了奔戈乡扎呷村切实加强村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三防一保”重点工作的后勤保障。
  
  付宝表示,理塘县奔戈乡是甘孜中院的对口联系点,“石榴籽”群众工作站是甘孜法院“石榴籽”调解工作室品牌进一步延伸基层治理能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的创新举措。甘孜中院4名驻村工作队员将带头组建“石榴籽”服务队,充分发挥队伍力量,通过走村入户,提高实质化服务效果。同时,助力上下联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州法院为我们建造了这么好的服务站,我们一定带好头,按安排开展好群众工作。”扎呷村村支部书记赤乃泽批作为群众代表,向付宝一行献上了“结对帮扶显情谊,爱心岗亭暖民心”锦旗和洁白的哈达,以此来表达他们内心的感谢。
  
  (甘孜州法院)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