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首批”执行岗位战训基地挂牌成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2 15:37:22 】 【 来源:甘孜政法

   3月28日,甘孜中院挂牌成立首批“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岗位战训基地”,同日,启动全州法院执行岗位战训基地轮训班,执行条线干警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轮训拉开帷幕!


1.jpg


  开班仪式上,甘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作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海宣读了关于全州法院执行岗位战训基地教官的任命决定,与会领导向战训基地授牌、发放教官聘用证书,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古勒布宣读战训基地管理办法。


2.jpg


  此次执行岗位战训基地设立甘孜中院、康定法院、泸定法院、丹巴法院4个分点。其中州法院设置各类执行案件办理、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宣传调研3个科目,康定市法院设置执行异议案件办理、执行宣传工作2个科目,泸定法院设置司法拍卖、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2个科目,丹巴人民法院设置小额标的执行实施类案件、执行系统操作2个科目。


3.jpg


  经前期严格筛选,选聘袁军等10名执行岗位业务骨干为首批“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战训基地实战指导教官”。培训将采取“自学与指导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参训干警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轮训,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汲取兄弟法院的优秀办案理念、方法技能、成熟经验,力争在“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而进一步缓解执行条线案件不均、力量不足、能力不够的问题,推促“岗位大练兵、业务大交流、能力大提升”。
  
  付宝围绕“如何认识执行工作”和“怎么做好今年的执行工作”两个方面重点强调,要织密一张网,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确保已生效案件执行到位。要紧盯制约执行工作质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信息化为支撑,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为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保障。要通过开展执行案件评查,查找出案件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和改进执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成效,实现“人民有所呼,法院有所应”。
  
  会议要求,参训干警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有针对性的对甘孜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研究补齐,通过“以练为战、以战促能”,挖掘内在潜力,以业务素质整体提高带动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努力争取年底迈入执行工作考核第一方阵;要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充分认识轮训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化学习意识,拓展学习思路,及时掌握执行工作新方法新技能,将轮训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实效,做到勤思苦练、学能解惑。要严格遵守轮训纪律,按照《执行岗位战训基地管理办法》严于律己争作表率、要从严从实督导考核,建立学员档案,根据轮训期间表现情况做出综合评价。要组织开展不定期暗访督察,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员严肃问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战训基地”负责人带队分赴各基地开展轮训。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