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新龙: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2 10:14:34 】 【 来源:甘孜日报

  日前,记者从新龙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该县采取多部门联合开展“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法治进校园”的工作模式,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制作《检警提示》公告,对强制报告的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方式、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归纳,起到了直观快捷的宣传效果,依托“两微一端”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并同步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

  

  加强对教职员工准入性违法犯罪信息的监督落实,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优势,对全县教职员工进行了准入查询,加大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限制有相关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进入教育行业,加强对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

  

  以开展“法治进校园”为主线,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根据疫情期间不能入校的规定,“康巴红”未检团队线下制作《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校园暴力”、青少年禁毒等紧贴学生需求的视频、宣传册、海报,开启检察官普法进校园新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未成年法治宣传“两不误”,助力未成年人收获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该县将继续强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做好未成年检察各项工作,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记者 兰色拉姆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