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康定市法院:全面提升司法效率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2 10:16:14 】 【 来源:甘孜日报

  “铛!”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适用独任制审理普通程序案件在康定市法院第二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2019年,我州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传播公司)因乡村文化建设,先后向康定市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某投资公司)借支284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协议》后,某投资公司通过电子转账方式,向某传播公司实际转款284万元。借款到期后,某投资公司多次催要未果,遂将某传播公司诉至法院。审判员陈敏承办此案后,仔细审查案件卷宗,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具备适用普通程序独任审理的基本条件,遂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四十条第二款独任进行审理,仅用29天便审结该案。

  

  目前,该院在全州率先适用一审普通程序独任审结案件3件,平均审理天数30天,在确保公正司法的前提下,实现审判效率的有效提升,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全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作出有益探索。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