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道孚县:全力落实“禁塑”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9 15:29:42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甘孜日报记者从道孚县政府办获悉,为深入实施“禁塑令”,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该县通过强化制度引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禁塑”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该县制发《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负责“禁塑”工作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从绿色办公、监督检查、活垃圾分类等6个方面着手,建立健全“禁塑”工作制度。同时,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力度,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塑标语110余条,发放“禁塑倡议书”1400余份,党政机关率先推行“禁塑”工作,积极引导、呼吁群众改变使用塑料制品的习惯,鼓励家庭实行垃圾分类投放、重复使用购物袋,努力营造良好“禁塑”氛围。

  

  该县推行绿色办公,加大办公用品、办公设备、耗材等绿色采购力度,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截至目前,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次,严厉打击违规售卖非环保塑料袋商家5个,指导干部职工进行分类投放。健全专项督查机制,深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展指导,严禁市场内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超薄塑料购物袋行为。引导经营户主动承诺不销售、不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不销售、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等。截至目前,共计242家商户参与到主动承诺活动中,全面提升“禁塑”工作效率,确保“禁塑”工作落地见效。

  

  罗绒罗卜 记者 周燕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