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法治宣讲先行,护航虫草采挖季(三)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7 16:17:13 】 【 来源:甘孜政法

  为有效预防虫草采挖期各类矛盾纠纷发生,积极营造法治、和谐的虫草采挖环境。近日,全州全覆盖式掀起法治宣传热潮。

  

  巴塘县

  

  为有效预防虫草采挖期间因虫草采挖和经营活动引发各类矛盾纠纷,确保虫草采挖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巴塘县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镇)进行了虫草采挖期间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png


  活动中,宣讲员用藏汉双语、直入人心的方式为群众宣讲法律法规知识、解析典型案例,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使农牧民群众更加直观、系统全面地理解掌握虫草采挖各类法律法规和关于虫草采挖、交易等管理规定,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有效途径诉求,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虫草采挖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讲活动覆盖群众10000余人,覆盖全县17个乡(镇)、91个村居,现场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

  

  得荣县

  

  近日,得荣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牵头带队“阳光政法普法宣讲队”奔赴10乡(镇)开展“虫草采挖”前期法治教育巡回宣传活动。


2.jpg

  

  此次巡回法治宣讲活动,以护航虫草采挖季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目标,以强化法治宣传引领作用为任务,通过巡回讲、集中讲、上门讲等形式,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案释法、更贴近民心的宣讲方式,重点宣讲了“三项重点工作”、“四项治理”、“净土工程”、“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并引用典型案例解析《刑法》《民法典》《甘孜州虫草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潜移默化的让法律在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入脑入心。同时进行虫草采挖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此次法治宣讲巡回活动从2022年4月18日至4月24日连续开展7天,活动覆盖10乡(镇),100个行政村,3个社区,参与活动群众达7400余人次,参与培训村级法律明白达309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达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