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6.26”禁毒服务中心暨康定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康举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7 11:07:52 】 【 来源:平安甘孜

  为全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扎实推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6日上午10时许,甘孜州“6.26”禁毒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康定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1.png


  李强表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前途命运。禁毒服务中心的建成启用,填补了州级禁毒教育基地的空白,为全州禁毒宣传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是推进建设“大美甘孜、无毒净土”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我州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引导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州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模式全面开启。


  据悉,甘孜州“6.26”禁毒服务中心由甘孜州禁毒委联合康定市禁毒委建设,总面积330平米,投入280余万,主题为“筑牢禁毒防线守护净土甘孜”,共有序厅、识毒厅、拒毒厅和防毒厅四个展区及一个社区戒毒康复关心关爱功能区。展区主要具备禁毒宣传、社区戒毒康复、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大功能,综合运用图文结合、互动体验、全息成像场景、VR体验等科技手段,向公众搭建一个禁毒教育大课堂,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充害,学习禁毒知识、提升识毒能力、增强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深化禁毒战争。


  仪式上,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州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强,康定市委副书记李尚谦共同揭牌。


4.png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禁毒委副主任王鸿、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州禁毒委副主任赵峰,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州禁毒办主任龚建胜,州禁毒委各副主任单位负责人、康定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康定市各镇(乡、街道)代表、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3.png


  李科熠(康定中学高二学生):今天我们参观了禁毒服务中心,让我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别是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刚才,我最深的体验就是体验了毒驾,它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来体验毒驾,我认为毒驾的话,它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是特别大的,特别是当你驾驶的时候,脑袋是特别晕眩的,会对自己的生命和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我认为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年轻人,我们要谨慎交友,抵制不良的危害,坚决做到,不吸一口,为禁毒事业做一份贡献,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